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成都私立妇产医院 生个宝宝要十万

2011年06月21日 08:18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部分的新婚夫妇都只是生一个孩子,那么生下这唯一的孩子,您准备要花多少钱呢?在成都,这个答案可能会是2000元,但是也有可能是10万,两种选择的背后,医院的设施和条件当然是不一样的,您就看着办吧。

解说:李先生的妻子已经怀孕4个月了,目前夫妻俩正在私下打听合适的妇产医院,之前他们已经参观了不少医院,打听到生一个宝宝的费用大概在2000多元到5万元左右,可是这一家私立妇产科医院生一个宝宝需要10万元,这夫妻俩非常惊奇。

李先生:肯定有压力嘛,10万元(生孩子)非常有压力。

解说:记者注意到,每一名进去参观的准妈妈,还没有走到门口,就会有专门的咨询人员前来接待,陪同准妈妈做各项清查,全欧式的装修风格加上宫廷气派让人心情舒畅。在这家医院的普通病房里面,沙发、电视、电话、冰箱、电磁炉、上网设备等一应俱全,而最顶级的VIP病房则成称得上是奢华,超大会客厅、全欧式家具、餐厅、陪护房、独立卫生间,简直可以和度假酒店媲美了。当然这样的条件价值不菲,产妇住院7天,费用最贵达到10万元,医院给记者开出一张清单,夫妻怀孕检查11000元,孕前套餐10400元,孕期套餐13000元,剖腹产22500元,产后住院费每天6680元。

张女士:这个可能还是要考虑一下,因为有比较,我生第一个孩子时,价格不是很贵,如果超过了5万块钱,那还是有点贵。

解说:尽管如此,医院还是不乏准妈妈前里咨询,据医院介绍,目前医院的护士与客户比例约为1:5,贵宾房达到1:1,就算费用偏贵,一些高端人士或者是外籍白领还是愿意选择私立妇产科医院生孩子。

主持人:作为准爸爸、准妈妈真的是够为难的,只生这么一个孩子,咬咬牙也不能亏了孩子。

主持人: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当然作为一种市场行为,我们无可置评,但是生下一个健康妻子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基本医疗服务,对于不懂医学的普通人来讲,我们缺乏一个标准和参照,相关的医疗管理部门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一些帮助,借我们一双慧眼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妇产医院 宝宝 医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