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贫困父母卖孩子成产业 称生娃比养猪赚钱

2011年06月27日 15:31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湖南邵阳计生办被报出买孩子谋利曾让人很是震惊,后来这事说要调查,可是至今也没有结果,现在又传出了亲爸亲妈卖孩子,这简直都耸人听闻了。山东卫视6月21日《一千零一夜》节目播出“贫困父母卖孩子成产业称生娃比养猪赚钱”,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湖南邵阳计生办被报出买孩子谋利曾让人很是震惊,后来这事说要调查,可是至今也没有结果,现在又传出了亲爸亲妈卖孩子,这简直都耸人听闻了。不过话回来,这也得说咱们少见多怪,原来在某些地区自己生了孩子自己卖,为了卖孩子而生孩子,这早就不是什么个别现象了。

解说:云南的部分地区,现在可谓是贩卖儿童的严重地带。有人评价说,在这里卖孩子,就像卖白菜一样。更让人震惊的是,被卖的儿童并非都是被人贩子诱拐偷抢来的,有些孩子竟是被他们的亲生父母所卖。

在一些贫困地区,有这么一种说法,生孩子比养猪赚钱,部分贫穷的地方,甚至把生孩子当成一种赚钱的产业,出现了专门生孩子出卖的专业户。

陈士渠(公安部打拐办主任):拐卖这个事比较复杂,大规模自生自卖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特点。

解说:在云南昭通有这么一对年过30的夫妇,街坊邻居都知道夫妻俩是贩卖幼童的二道贩子,可谁拿两人也没有办法,因为他们是专门自己生孩子卖钱的。为了钱他们在几年里将自己的6个孩子卖掉了2个。在有些偏远的山村,一个村民家庭的孩子常常多达5、6个,有的专业户每年都会生一个孩子来卖,最多可达十二三个。

对于有些父母来说,孩子和小猫、小狗一样,没什么区别,生下来就卖,卖完了再生,他们已经把卖孩子当成了一个赚钱的途径。如此大规模的卖掉自己的孩子,让这些专业户们缺乏起码的亲情,在被问到卖掉自己的骨肉不感到难过吗?他们竟然如此回答,反正我们自己也养不活,还不如卖给别人,既可以满足别人对小孩的需求,自己还能得点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凤凰网亲子 孩子 贩卖儿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