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沙一月嫂为睡好觉 给八天大宝宝喂口服液

2011年08月22日 09:41
来源:凤凰网亲子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80后的家长因为工作忙,挤不出时间照顾孩子,选择请一个月嫂或者是保姆来帮忙,湖南长沙的张小姐,她就请了一个月嫂,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们一家肠子都悔青了。

上个礼拜张小姐喜得千金,小宝宝健健康康的很可爱,但是就是爱哭闹,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哭,吵得全家人没法睡觉,为了照顾好宝宝,张小姐花了3000多块钱,到一家正规的月嫂公司请了一位月嫂,这月嫂才来两天,还真是神奇,宝宝变得很乖很安静了,不像前几天那样爱哭闹了,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

孩子的外婆:(晚上)九点就睡觉了,(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多还没有醒,把这个包垫就垫在那个头背面,把它裹得紧紧的,这小孩就这么睡着一动也不动,我就去看一下,因为他平常的时候,就是稍微动一下,就是说话声大一点,他就会一惊,就是按这个开关,那个电源的开关,他也要惊一下。

解说:孩子睡的似乎太熟了,让细心的外婆起了疑心,因为母乳不够想给宝宝喂点牛奶,结果呢外婆发现孩子喝的牛奶好像有问题。

孩子的外婆:仔细一看,宝宝这个嘴上有那个奶色是不同吧,开水的话是没有印子的,有点那个棕色,咖啡色(印记),我看她(月嫂)慌张,马上冲进那个房间,因为那个床下面,后面这里这个床下面,有天晚上我发现了一个塑料袋子,就是那个白色的塑料袋子,我看着袋子是什么,是打开的,发现一只是开过了的,还有两只好的,还有三根吸管。

主持人:在宝宝的房间,外婆找到了三瓶静心口服液,这种药主要用于更年期妇女失眠多梦的辅助治疗,里面的很多成份都有安眠的作用,张小姐说自己家人从来没有用过这种药,肯定是月嫂带来的,他们怀疑月嫂为了让宝宝安静睡觉,把药搀到牛奶里喂给宝宝喝,对这种说法月嫂矢口否认了。

记者:大姐,你有没有吃过这个药呢?

月嫂:没吃过。

记者:没吃过,为什么在床头发现了打开的药?

月嫂:打开的药我也不知道怎么来的,现在这都是个谜团,就是这个中间不知道怎么来的,搞不清。

记者:你不知道是谁打开的?

月嫂: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

主持人:才出生不到十天的宝宝,如果喝了这种静心口服液,我想请问会对身体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来听听医生的说法。

岳少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生儿科医生):这个药是一个很多的复杂的中药成分,中药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安全,宝宝的话各个脏器发育都不完善,假如长期服用这个药,那肯定对肝脏,对肾脏,甚至对生殖系统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宝宝如果长期服用那种安眠药,它会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由于宝宝吃了这些安眠药,她可能就会出现一种镇静睡觉,那么睡觉的话,使她不能够及时的饥饿了要吃奶,就会出现一些低血糖,那么低血糖带来的伤害会更大。

主持人:所以看来显然这种静心口服液是不能给刚出生的宝宝喝的,那么到底月嫂有没有给孩子喂过药呢,双方各执一词,越吵越凶,最后张小姐报了警,警察把月嫂带到派出所询问,结果月嫂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变化,她承认在宝宝的牛奶里放了口服液。

月嫂:反正就是对她(宝宝)也对我也好,反正我觉得吧,多睡一个安稳觉,对身体可能好一些,如果说我连续几天睡不着的话,眼袋好深的,人也就没精神。

记者:当时还有什么样的表现让你觉得你要喂药呢,当时孩子哭吗,闹吗?

月嫂:当时也没有哭,醒着,醒的时候就喂了那么一点点,我觉得也没什么事,事情我没有想得这么多,对小孩造成危害,我觉得对不起,我以后我想从事这个职业了,我在这里向老板一家真诚的道歉。

主持人:为了自己能够睡个安稳觉,就给这么小的孩子喂药,我想请问这样的月嫂怎么不让人感到愤怒呢,在张小姐报警以后,月嫂公司的负责人也赶紧赶到现场,他承认在聘用这个月嫂的时候,并没有检查相关的证件。

月嫂公司负责人:当时我问她是怎么知道我公司的,她说她是朋友介绍到我这里来的。

记者:只要朋友介绍就可以进你公司吗?

月嫂公司负责人:不是,她说她是省妇幼保健院的啊,我说你的证,她说在省妇幼,我就想一般省妇幼的证都是拿不出来的,我就相信了。

主持人:在听说张小姐准备将月嫂和月嫂公司一起告上法庭的时候,这位负责人当场瘫倒在地。

月嫂公司负责人:怎么这个月嫂这么缺德呢,才去两天就出现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依我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月嫂 宝宝 口服液 凤凰网亲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