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个动作让孩子在5月长得更高

2012年05月15日 07: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五月是宝宝长得最快的时期,错过了这个生长黄金期就太可惜了。

小动作让孩子在5月长得更高(东方IC/供图)

每年五月平均能长高7.3毫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儿童的生长速度在四季并不相同,生长最快的是春季的五月,平均高度可增长7.3毫米,究其原因,可能与春天天气转暖,日照延长有关。

孩子不错过“长高黄金期”,关键要从饮食、运动和睡眠几方面入手。爸爸妈妈可让宝宝在春天多喝牛奶,多进食豆类,含丰富维生素的各种水果等。挑选食物时尽量选择自然生长的当季食品。不少反季节蔬菜、水果都可能运用了激素,多吃对孩子身体不好。

加强锻炼也很重要。运动不仅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身体充分运动还能增进食欲,对孩子增高有帮助。

春天不妨让孩子多做两种有助纵向长高的运动——跳绳和摸高,让孩子每天坚持两个五分钟的锻炼时间即可。

此外,睡眠不足是容易引发孩子身材矮小的重要原因。缺乏良好的休息,将严重抑制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家长需要重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让宝宝 激发试验 骨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