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个动作让孩子在5月长得更高

2012年05月15日 07: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动作让孩子在5月长得更高(东方IC/供图)

长胡子的12岁男孩睾丸已经发育了

身高增长是反映儿童健康状况、营养和遗传的敏感指标,身高和生长速度偏离正常范围可能预示着某种疾病,但很多家长在这方面意识不足。

门诊中碰到过一个孩子,10岁,身高只有127cm,做了生长激素激发试验,发现生长激素分泌完全缺乏,所以每年都长得比别人慢,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孩子蹿高很快。

小儿青春发育门诊有个案例,一个12岁的小男孩,开春开始长胡子,而且越来越黑,经检查,小男孩的睾丸已经发育,骨龄已经到了13.5岁,以男孩目前146.5cm的身高推算,照这样发展下去,成年身高也只有165cm左右。

据了解,引起儿童矮小症的疾病很多,如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脑垂体及肾上腺肿瘤等。营养不良、性早熟等也会影响儿童的身高而致矮小。

大多数的矮小(包括遗传因素引起的矮小),如果在早期就能诊断和干预,治疗都会有效果。一旦等孩子骨骺快闭合了再治疗,就为时已晚了。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让宝宝 激发试验 骨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