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培养优秀孩子的9个方法

2011年11月23日 09:47
来源:宝宝妈妈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期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不要小瞧现在的小事,这将是孩子最重要的人生基础。

你可以从今天开始,试试下面提到的九种做法,培养精神力量强大的好孩子。

·应培养孩子怎样的世界观?

·传统的重要性

·一些更细致的方法

允许孩子问问题,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和你一起讨论问题。如果他问你:神仙们住在哪里?你就先问他“你觉得呢?”让他们独立表达自己的意见,或者可让他画一幅画来表达自己的想法。精神世界永远是相互的,如果你仔细倾听孩子的想法,很可能你会发现一些你从来没有考虑过的东西和让你惊喜的回答。

举个例子,当孩子问你:“人死了去哪里了?”

你的回答应该是诚实的:“没有人真正知道。但是呢,有一些认为他们死了会去天堂,还有些人认为他们会重新出生,也一些有人认为人死了就什么也不再知道了。”

不可避免的,你的孩子会追问那妈妈是怎么想的呢?如果你有非常强烈的信仰,拿出来与孩子分享;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只要承认这些是很多人要花一辈子去寻找答案的问题,而妈妈正在努力寻找当中。

在这个过程中,让孩子体会一种开放的态度,并且他能够从中明白很多事情不一定有答案,很多事情没有答案也没有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培养孩子 孩子会 早期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