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培养优秀孩子的9个方法

2011年11月23日 09:47
来源:宝宝妈妈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七.安静的时刻

每天一次,或者一周一次,和孩子一起,在一分钟的时间里完全安静下来。这个安静时间无需任何解释,仅仅是在繁忙和吵闹的一天中一个简单的安静时刻。无论孩子用这个时间去思考,或只是在休息充电,都能帮助他们去接触一个“大”的时空概念。

八.更多的社交活动

带孩子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和公众场合,比如教堂、寺庙。让孩子了解世界上有不同的人信仰不同的东西,大家可以在同一个世界里友好相处。长大,当他们面对不同宗教和信仰的人时,他们会更宽容,更自在。

九.加重节日的传统意味

试着努力去平衡节日中越来越多的商业味道,多做一些有传统文化意味的活动。比如中秋节的赏月,告诉孩子为什么这一天要买兔爷儿,告诉孩子在很久很久以前,没有火车飞机汽车的时候,这一天,每个人都在看着月亮思念亲人;再比如清明节扎个风筝,既有趣又有意义。不要把每个美好的节日都变成了麦当劳里的吃吃喝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培养孩子 孩子会 早期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