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培养优秀孩子的9个方法

2011年11月23日 09:47
来源:宝宝妈妈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即使是我们成年人,也通常会被大自然所展现的奇妙现象而折服,更别说是孩子们了。对于宝宝来说,自然界是一个绝妙的地方,能够发现众多美丽和神奇。通常,孩子们是通过他们的感官来学习的——他们喜欢捡起一块石头,或者跳过一滩水洼,再或者追逐蝴蝶。帮助你的孩子接近自然、了解自然、尊重自然。

当全家一起出去野游的时候,无论你们登山,还是在树林中漫步,又或者是在草地上野餐,活动结束,一定将活动周围的环境打扫干净,甚至还要带着孩子替那些匆忙离开的粗心人打扫。而且,当你带着孩子在野外活动的时候,要留心不去打扰动物们的生活习惯。这样的行为,可以培养孩子对生命与环境的尊重。

在家里的时候,可以和孩子一起种种花草,并且每天都固定一个时间带着孩子一起看看你们的植物今天有什么新变化。

流传了数百年的老故事几乎包含了人们对世界的所有思考,包含了人们各种情感与传统,是我们最宝贵的心灵泉源。这些老故事解释了各种问题:从世界是如何被创造的,到人们为什么会死,为什么会有好人,为什么好人也会做坏事……

给你的孩子讲讲这些故事吧,可以讲夸父追日、女娲补天,也可以讲上帝七天造世界、玉皇大帝、哪吒闹海,甚至印度神话、佛教传说,当然也有中国古代浩如烟海的各类民间故事、传说。当然,在讲的时候,要简化一些,让孩子能听懂。讲述故事的时候,给孩子机会去提问,并让他自己慢慢消化思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培养孩子 孩子会 早期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