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宝宝安全教育九法则 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2012年01月12日 10:25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节宝宝安全教育九法则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资料图)

春节长假即将来到,很多爸爸妈妈忙于应酬的同时对宝宝的安全也不要忽视,凤凰网亲子为你收集了9个安全教育法宝,让宝宝学会自我保护,快乐的过新年。

一、输入生活自我保护常识

生活中,让小宝贝会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在烈日下戴遮阳帽,鞋子不合适或有沙子要及时更换;雷雨时切不可在树下、电线杆旁或高层墙沿下避雨;药品是治病用的不能随便吃。活动中不让小宝贝不玩火、不攀高、不爬树,不去池塘、江河里游泳;游戏或玩耍时,不打架、不推拥,发现玩具有损害及时告诉大人。

二、理解尖锐物品会伤人

每当大人们使用刀、剪、针或其他锐利的物品时,别忘了重复、适时地告诫小宝贝:这种东西不是玩具,因为它很危险,会把人的身体刺伤扎伤,流很多的血,还要去医院治疗,有时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只有大人们才能使用,小孩子不要靠近它。同时告诫小宝贝,如果把筷子、冰棍棒往嘴里放也会有这样的危险,尤其是在走路或奔跑时。

春节宝宝安全教育九法则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资料图)

三、反复讲解电很危险

电源、电线、电器及电线都对小宝贝充满了吸引力,然而这些东西又都很危险,稍有不慎便会踉成大祸。因此,光是把它们藏起来让小宝贝看不见还不够,还应该大人们在插电使用电器时,不断地提醒小宝贝乱动电器有何危险果,不能把铁钉、铁丝等物品插入电源插座小孔里,更不要在大人不在时自己去拔电源插头,或玩耍接电的家用电器。

待小宝贝稍大一些时(4岁以上),要教小宝贝一些简单的电器正确使用方法,并允许小宝贝在大人的指导及看护下使用。可能一开始没什麽用处,但加以时日会有成效的。如此进行启蒙,会使小宝贝在日后长大后,也会对危险物品的使用保持谨慎认真的态度,因此受益终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小宝贝 孩子学会 安全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