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宝宝安全教育九法则 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2012年01月12日 10:25
来源:凤凰网亲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节宝宝安全教育九法则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资料图)

八、理解火灾无比地可怕

玩火是大多数小宝贝喜欢做的事情,无论是火炉,还是烧着的木柴、火柴、打火机,小宝贝都很想摸一摸,由此引起的烧伤和火灾真是不少。因此,大人在生活中首先要以身作则,如吸烟时,务必养成马上熄灭烟蒂的习惯,绝对不可以在床上吸烟;由于厨房处最易着火,所以要准备灭火器。这样做会无形地影响着小宝贝,逐渐使得小宝贝对火引起的灾难有一些了解,他可能会听大人的话不去玩易燃物品。

九、理解高处摔下来的可怕

小宝贝1-2岁时,随着运动能力的发展,特别喜欢登高爬上,在这个阶段,大人们要不厌其烦地告诉小宝贝,不要随便往高处爬,如去爬窗台、从小床里往下跳、去爬阳台的栏杆往下观看,以及自行打开窗户的插销等。

小宝贝年幼不懂事,这样的话也许每天要说无数遍,不要因为小宝贝暂且没有懂而就认为这样做无用,它终究会在小宝贝的头脑中打上烙印,使小宝贝对危险有所认识。待小宝贝日后运动能力和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小宝贝 孩子学会 安全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