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安全外出 防拐骗的对策

2012年06月05日 09: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区

人贩子大多假意与家长攀谈,等其放松警惕,乘机带走宝宝;或有预谋地通过一段时间接触,骗取看护人信任,伺机把宝宝拐走。

家中

请来的保姆没有留身份证复印件,某天她带宝宝下楼,结果一去不回;老人带宝宝在门口玩耍,遭遇人贩子抢夺,并迅速上车逃离现场。

牢记以下对策给宝宝全面保护

带宝宝外出时,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

在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购物时,家长可以用带子将孩子的衣服牢牢系在手推车上,给人贩子增加难度,使之不容易抢夺。

有急事时,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宝宝,哪怕时间很短,也不能这样做

无暇照顾宝宝时,把宝宝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主动接近宝宝的陌生人,包括雇工、老乡、新认识的朋友等。

带宝宝外出,应由父母或有社会经验的家人看管,而不是小保姆

带宝宝到大型商场、热闹街道或大型活动场所的时候,人多拥挤的地方要特别注意,不能由毫无社会经验的小保姆照看宝宝,以防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在医院不要把新生儿交给不认识的医护人员

产妇及陪护家人在睡觉或者休息时最好锁上房门;当医护人员提出要带宝宝去检查,家人一定要跟着去,千万不要把宝宝单独交给穿白大褂的陌生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家长 带宝宝 拐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