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教育孩子方法 或许也是遗传?

2012年06月11日 08:53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父母教育孩子方法或许也是遗传?(图片来源:爱美网)

1.克服潜移默化的思维定势

在你的潜意识里,可能有一种惯性思维,即做错事情就要被责罚,所以当女儿做错事时,你会不自觉地用打骂来责罚她。现在你要告诉自己,每个人都会做错事情,何况是孩子,犯错是孩子成长道路上大大小小的绊脚石,小错应当宽容,大错可以指正。有意识地用这样的理性思维来对待孩子的犯错,慢慢就可以克服过去的思维定势,做到心平气和地为孩子纠错。

2.改变发泄怒气的习惯性方式

许多时候,父母责骂孩子并不是因为孩子真的犯了错,而是父母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所以要改变对孩子的粗暴态度,重要的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改变发泄怒气的习惯性方式。当你想表达愤怒时,可以对孩子说:“妈妈很生气,妈妈不喜欢你这样。”这种方式是你在客观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孩子更容易接受。也可以用延时发泄的方式来处理自己的情绪,即愤怒时告诉自己等一等再说,气头一过,话再出口,就不会有那么大的杀伤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遗传 孩子成长 孩子管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