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人见人爱 四类个性宝宝性格转型方案

2012年07月02日 08:46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个性,孩子在很小的时候细心的家长就能看出他某方面的性格,比如外向还是内向、好动还是好静等。对于家长教育来说,宝宝的个性固然需要弘扬,但是宝宝的某些个性如果家长任其发展甚至鼓励其发展的话,可能就会发展成为任性,甚至会影响其将来的交往能力。以下提供四类个性宝宝性格转型方案供家长参考。

1、消极型宝宝

肯定他的积极行为

个性描述:这类孩子平时表现沉默、孤僻、害怕生人。他们看上去很讨人喜欢,一般不会缠着父母要这要那,更不会对某些新奇的事物提出问题。

建议:平时个性比较消极的孩子,通常身体比较虚弱。这类孩子常会因小事而情绪紧张,在孩子每一次情绪紧张过,父母要想方设法帮助孩子放松心情。这种类型的孩子,特别需要父母的鼓励和支持,所以,即使是孩子犯了不可饶恕的过错,父母也要谨慎行使惩罚手段。

转型做法:在生活中,如果孩子有积极主动的表现,父母都要用温柔关切的语气表扬他。做父母的还可以经常问孩子一些问题,譬如在孩子看书时,可以对他提出问题:“你喜欢看哪一本书?”看完后,可以问他:“喜欢书中哪一个人物?”这样做可促使孩子做出思考和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个性培养 父母 个性张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