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长心得 让宝宝智商高的6大秘诀

2012年11月20日 08:44
来源:39健康网

让宝宝智商高的6大秘诀(图片来源:东方ic)

2、不可忽略的早餐

据英国研究人员测定,不吃早餐的儿童,营养成分的获得要比吃早餐的儿童低10%-15%。不吃早餐,智力怎能不遭受损失?

早餐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吃早餐不仅有助于孩子恢复体力,吃好早餐还有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认知能力。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应告别三种不科学的儿童早餐模式。

随意型:食物大多是前一天的剩饭,有什么吃什么,数量和营养都不能保证需要。

唯蛋白质型:只有一杯牛奶或一个煎鸡蛋,很少甚至完全没有糖类。吃这类早餐的孩子整个上午血糖都处于相对稳定的低水平,难以进行快速思维,记忆力也较差。

唯碳水化合物型:只吃馒头、稀饭,缺少蛋白质。这类儿童刚开始血糖水平较高,思维活跃,精力充沛,但血糖水平下降迅速,会造成思维和记忆能力的持续下降。

早餐应包括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不要用含乳饮料来代替牛奶;经常变换早餐的花样,干稀结合,荤素搭配,粗细结合;不能图方便天天给孩子吃油条、麻团等油炸食品。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让宝宝 血锌 分数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