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恋上父母的床是妈妈的错(组图)

2011年07月16日 08:56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恋上父母的床是妈妈的错(资料图)

●长期与父母同床睡觉,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可使其缺乏独立性、过分依赖父母,滋生恋母或恋父情结,甚至造成性格或心理缺陷

●孩子与大人不能分床、分房睡觉,往往缘于妈妈对孩子难分难舍

孩子长大了,应当分床甚至分房睡觉了。然而何时分开比较好?这问题看似很小,却让很多父母讨论不休,伤透脑筋。采访中发现,不少孩子迟迟不敢一个人睡觉,甚至有的上了初中还没有跟父母分开睡。然而,大多数父母对此颇不以为然:“这还算个事?上小学前分开不就得了!”“现在孩子还小呢,睡觉不挨着我他根本睡不着,而且我也不放心,夜里蹬被子着凉了怎么办?还是等大点再说吧!”……调查表明,很多在五六岁甚至年龄更大还要和双亲同床睡觉的孩子,其日后往往依赖感重、缺乏安全感和自主意识。专家指出,这种问题的产生,多是由于父母在孩子养成睡眠习惯的年龄段,未能及时帮助他们调整而导致的。孩子独立睡眠的良好习惯应尽早培养,年龄越小效果越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父母 恋父情结 孩子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