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医师:小孩每天看一小时偶像剧易性早熟

2011年07月2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诱发性早熟示意图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台媒报道,台湾医师研究发现,偶像剧谈情说爱的画面,会刺激脑下垂体分泌黄体素、滤泡素,诱使女童胸部、卵巢及男童喉结、睪丸发育,每天看一小时偶像剧的小孩较易性早熟。医师建议,最好勿让孩子在上初中以前看偶像剧、言情小说、情爱漫画,以免在“催情”气氛下诱发性早熟。

“国泰”医院小儿科主任侯家玮近10年搜集5000名性早熟案例,研究发现1/5的性早熟孩子都有看偶像剧。他剔除脑瘤、卵巢瘤、遗传等因素造成的性早熟个案后,再交叉比对发现,每天看一小时偶像剧的孩子,体内黄体素和滤泡素浓度较高,较易性早熟,且愈早开始看、看的时间愈久,愈易性早熟。

侯家玮昨说,性早熟原因很多,最常见是肥胖,其次遗传,第三是看偶像剧;看偶像剧会引起性早熟是近年才被注意的议题。

侯家玮并引用美国、德国研究称,每天看一小时偶像剧,小孩会提早在六至八岁开始发育。女童八岁前胸部开始发育、月经来潮,男童九岁前长出喉结、睪丸变大,即为性早熟,恐使生长板太早关闭长不高。

侯家玮透露,其门诊近期接获一名小学三年级女童,平常喜欢吃可能含荷尔蒙成分的炸鸡,近一年跟着妈妈看偶像剧,晚上又晚睡,虽仅高1.3米、重35公斤,胸部已开始发育,分析女童因饮食、晚睡及看偶像剧等多重因素,出现性早熟迹象。

不过,林口长庚医院儿童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罗福松指出,他未看过看偶像剧会引发性早熟的研究,看偶像剧可能造成心理早熟,不会引起生理早熟;有可能是已具性早熟迹象的孩子,原就会对偶像剧较有兴趣,而非看偶像剧诱发性早熟。

一名育有7岁儿子的家长侯小姐表示,以前只知食物会造成性早熟,没想到看偶像剧也会,儿子都陪她看偶像剧,原本认为儿子还小看不懂,“以后不敢让儿子看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偶像剧 性早熟 易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