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爸爸 怎样让孩子喜欢亲近你?(图)

2011年08月04日 0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怎样让孩子喜欢亲近你(资料图)

对于年轻的爸爸来说,小宝宝的出生无疑给生活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但是有时爸爸从妈妈怀里抱过来平时难得一抱的宝宝。谁料宝宝的脸立刻"晴转雷阵雨",一下子哭得声泪俱下,一回到妈妈怀里就又阳光灿烂。宝宝为什么拒绝和爸爸亲近呢?

在婴儿的发展中,妈妈往往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妈妈是婴儿一切生理需要的满足者,通常也是婴儿与客观世界接触的"中间人"。而与妈妈相比,爸爸的粗心使他们主动减少了与宝宝亲近的次数。要改变这种情形,爸爸应试着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个秘诀:就是把自己也变成孩子

父母是否拥有一颗童心,是非常重要的。童心未泯,才能抛开“大人”、“父母”等身份。当你接纳了孩子,孩子才有可能接纳你。

第二个秘诀:和孩子密切相处。

要了解孩子,要多跟孩子接触,从他们的语言及行为中了解他们的想法,喜好、内在需要。

第三个秘诀:注意孩子的反应与态度。

现代父母由于工作忙碌,在和孩子说话时,常常会急着表示自己的意见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话做,最好不要有意见。所以,往往没有很仔细地把孩子的话听完,孩子感觉与父母沟通不舒服,代沟必然越来越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父母 快乐不快乐 大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