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孩子比别人更聪明 只需多走半步

2013年01月04日 08:34
来源:39健康网

让孩子比别人更聪明 只需多走半步(图片来源:东方ic)

想让您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更聪明,只需多走半步

1799年7月在法国的南部发现了一个12岁的野孩子,大家称他为“阿维龙的野孩”。

这个被叫做彼得的野孩子在被发现的时候,既不会说话,也听不懂任何语言。

彼得也不会使用任何工具,他常常从监视网中挣脱,逃离人们的看管。

刚开始,人们以为彼得是患有智力障碍的聋哑人,来经过深入观察发现,他和正常人没有区别。

后来,一位医学研究者指导彼得学习说话、学会礼仪以及运用工具的能力,但最后发现,彼得除了会说一些极简单的单词,具备了一些自制力之外,再没有其他任何进展了。

彼得并没有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恢复成一个正常人。这说明,人在生长过程中,一旦错过了某个特殊时期,再想要完全获得发展是件很困难的事。这个特殊时期被称为“敏感期”。

敏感期直接关系到人的大脑发育。人的大脑里有一种细胞被称为“神经元”。外界环境传达给大脑的刺激或是行为习惯,会让这些神经元连接得更紧密。而当人处于敏感期时,是大脑中的神经元连接最为紧密的时期。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视听教材 孩子年龄 敏感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