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如何让孩子提高对书籍的兴趣

2012年06月04日 14:12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让孩子对书籍感兴趣(资料图)

(一)提供的书要适合孩子的年龄

孩子处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看图书和理解图书的能力是不一样的,因此,提供适合其年龄的图书是非常重要的。对两、三岁的孩子,最好是提供写实地描绘事物的画册。例如:孩子熟知的玩具、动物、植物和文化工具等,要选择那些画面构图分散,一页一幅的画册。五、六岁的孩子,则喜欢有故事情节的画册,对民间传说和童话内容的连续性故事感兴趣。因此,家长给孩子选购的图书,一定要适合孩子的年龄特征,过难或过易都是不可取的。

(二)给孩子选择好书

给孩子的书要内容健康,主题鲜明,这样,才能丰富孩子的生活,开启智慧的大门,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从中学会做人的道理。一些带有封建迷信、色情及暴力行为的书,对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是非常有害的。一些低级庸俗的语言和追求时髦的语言过多对孩子也是不适宜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家长 孩子身心 年龄特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