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习做4件小事 让孩子将来出类拔萃

2013年05月25日 12:42
来源:39健康网

很多妈妈以为让宝宝吃好睡好,就算完成任务了,却没想到这么小的人儿还会学习,而且需要父母的引导教育!专家指出,如果没有培养全面的学习能力,宝宝即使脑子再好,也很难拥有上佳的表现。

学习做4件小事 让孩子将来出类拔萃(图片来源:东方ic)

0-1岁的宝宝也在学习

0-1岁的宝宝要不要学习?这可能是很多家长争论的问题,邹小兵教授指出,宝宝自降生之日起,便开始了学习的历程,学习能力分为“观察力”、“思考力”、“活动力”和“抵抗力”四大关键维度。智力的发展仅是四维学习能力中的一环,而0-3岁是学习能力发展的黄金时期,宝宝全面学习能力的整体提升远比单纯智力的发展重要。如果家长在这时候把握住时机,积极推动四维学习能力的发展,将为宝宝一生的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据邹小兵教授介绍,学吃、学睡、学便、学看、学听、学动、学说、学交流共同构成了宝宝学习体验的八大方面。父母需要采取科学的理念和方法予以引导,并亲自照顾宝宝。例如宝宝通过学吃,掌握进食的技能,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更好地摄取营养,帮助身体强壮;宝宝通过学看,能够早早刺激视网膜的发育,有助于视觉的敏锐……“

学习吃喝拉撒睡,这样训练孩子

学吃:多用筷子能使孩子更聪明

在宝宝停止吸吮进食,要通过增加辅食来训练他吞咽、咀嚼能力;进食工具上,先用奶瓶,再逐渐让孩子学会用杯、匙等工具进食,多用筷子能使孩子更聪明。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学习做4件小事 宝宝 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