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习做4件小事 让孩子将来出类拔萃

2013年05月25日 12:42
来源:39健康网

学习做4件小事 让孩子将来出类拔萃(图片来源:东方ic)

学睡:不能抱着宝宝睡

不要抱着宝宝睡,避免跟宝宝睡前嬉戏,这样有利于宝宝养成自我睡眠、有节律的睡眠习惯,提高身体抵抗力。

学便:半岁以内不宜把屎把尿

半岁以内的婴儿不要把屎把尿,应该让他学会体验便意,并能用肢体、啼哭等来表达;一岁半两岁的宝宝模仿力强,父母可与孩子一起蹲厕所,让孩子模仿父母的动作;养成定时排便的生活习惯。

学说:宝宝叫“妈妈”要正确应答

父母要多跟宝宝说话,比如帮宝宝换尿布时可以跟他说“宝宝我们来换尿布啦”、“不要紧张,换了尿布才会舒服”;当宝宝第一次开口叫“爸”“妈”时,父母要正确应答,否则今他就会换另一种语言叫你,比如“呜”;父母的应答也会鼓励宝宝多多开口,使宝宝从聆听到最后学会用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愿望。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邹小兵教授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学习做4件小事 宝宝 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