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在超市拿东西你管不管?

2013年06月08日 16:29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屠明娟

几种适合家长引导的方法

家长对孩子的引导不仅限于语言教育,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唐洁推荐了以下几种教育引导方式。

A 让孩子付款

在超市里,让孩子拿一件小东西,在收款台前,妈妈将钱给孩子,让孩子自己付款,加深孩子买东西要付款的印象。

B 严重警告

别指望说过一次,孩子就能记得住,他们可能经常犯这样的错误。这时,家长的吼叫、责骂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家长需要反复和孩子讲道理,让他明白这种事情的危害性。你可以对孩子说:“你这种行为不好,如果大人也这样就叫‘偷’,警察看到了,要被抓起来的。”如此一来,让孩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C 弥补错误

当发现孩子拿了别人或超市的东西,要和孩子一起到那里,让孩子亲自将东西交出来,并要求他说:“对不起。”

D 剥夺权利

假如孩子从超市里拿了一颗棒棒糖,为了使他记得更深刻,罚他几天内不能吃棒棒糖,剥夺他这几天吃糖的权利。

E 奖励

所有的孩子,必须学会控制不能拿走别人东西的欲望。当孩子和你一起去超市时,你要及时提醒他,孩子也能强忍着自己的喜好,不去打开饮料的包装,那你应该表扬他,并且允许孩子选一样他喜欢的东西作为奖励。 记者屠明娟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吃 孩子会 孩子学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