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食用四类水果或诱发疾病

2012年02月10日 0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OP3:芒果

[可能的伤害]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还含有单羟基苯和醛酸等物质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芒果过敏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清洗的部位,出现颜面部皮疹、口唇红肿、口周发痒,伴有嘴唇、舌、咽部灼热感、发麻等过敏现象,甚至四肢出现皮疹,其痒难忍,相当痛苦。而宝宝的皮肤都很薄、很嫩,特别容易受到刺激,如果处理不当会出现水泡和糜烂。有哮喘、过敏史的儿童,吃了芒果极易诱发旧病。

[健康吃法]

1、过敏体质的孩子不适宜吃芒果。

2、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避免接触面部皮肤。

3、吃完芒果,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Top4:桑椹

[可能的伤害]

桑椹可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致使肠道的消化酶不能破坏C型产气荚膜杆菌B毒素而引起出血性肠炎。大量进食桑椹后出现面色青灰、口唇干燥、皮疹、喉咽肿胀,胸闷烦躁、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大便呈果酱样,四肢发凉,严重时因出血性肠炎导致血压下降、脱水、休克危及生命。

[健康吃法]

1、要限制进食桑椹量,桑椹只能作为正餐外的补充。

2、如果宝宝非常喜欢吃,可以一天中分几次吃。

3、出现剧烈腹痛、腹泻,特别是有血性便者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食用 诱发疾病 菠萝蛋白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