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不爱吃饭并非有病(组图)

2012年02月29日 08:2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不爱吃饭并非有病(图片来源:东方ic)

我家的宝宝为啥不爱吃饭?十个妈妈就有九个为这个问题烦恼,甚至焦虑。孩子几顿吃不好,就怀疑孩子是不是缺这少那了,甚至怀疑孩子病了,抱着孩子往医院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营养门诊陈沁副主任医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绝大多数候宝宝不爱吃饭并不是真的有病了,而是父母的心态及教养方式出了问题,或者是对儿童的心理及生理不够了解。

你的宝宝真的吃得少吗?

家长似乎总嫌孩子吃得少,到底孩子吃得真的少吗?以一个幼儿园的孩子为例,下午放学前,幼儿园一般会在三四点钟提供一次茶点,家长四点半去接孩子,一见面立即从包里贴心地拿出一包小饼干或一盒切好的水果。到了晚上六点钟吃饭,孩子吃不下多少,妈妈或奶奶直犯愁,“他怎么吃这么少啊!”其实把这几个小时的总量加起来,宝宝已经吃了不少。

有些宝宝尤其喜欢吃零食或喝饮料,这些食物的含糖量、热量比较高,是很影响胃口的。

客观、理性看待宝宝的进食量,不是大人才吃一碗饭却希望孩子能吃下两碗,也不一定要和别的宝宝比,每个孩子都是有个体差异的,定期体检宝宝的体重、身高都在正常范围即可。要想宝宝胃口好,按时有规律地进餐,餐前与两餐之间最好排除零食。

宝宝的运动量够吗?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体验,周末带孩子去郊外或游乐园玩,满头大汗地玩了一上午,平时吃饭要人喂要人哄的宝宝,还没到吃饭时间就喊饿了,吃起来狼吞虎咽,让大人笑得合不拢嘴。现在的孩子运动量真是少得可怜,无论是上幼儿园还是上小学,基本上都是圈在房间里,没有能量消耗,又怎会有进食的欲望呢?

追着孩子喂饭,不如追着他跑。孩子从学校或幼儿园回来,不要让他看动画片,带他在外面疯玩两个小时再回家吃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吃 教养方式 有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