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宝宝健康喝水的几个小妙招

2012年06月08日 10: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什么温度的水适合

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对宝宝娇嫩的胃黏膜造成损伤。

夏天千万不能给宝宝喝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这样容易发生胃不适甚至痉挛;冬天则不能给宝宝喝太热的水,容易发生烫伤。

温馨提醒:

一般来说,夏天宝宝最好饮用与室温相同的水,冬天的饮用水温在40℃左右就差不多了。

如何掌握补水

一般来说,四个月以内的宝宝,尚未添加辅食,饮食来源完全靠吃奶,不论是母乳或奶粉冲泡的奶,80%都是水分。若喂奶量充足,则不必喂水,因为喂水会减少吃奶的量,不利于婴儿营养素的摄入。

若喂奶量未达每日每公斤体重1OO毫升,则要适量给宝宝喂水。一天喂1~2次水就足够了。

开始时每次可以喂1O~20毫升,随着年龄增长喂水次数和每次喂水量逐渐增加。

温馨提醒:

3岁内的宝宝每次饮水量不宜超过1OO毫升,3岁以上可增至150毫升。只要宝宝的小便正常,喂水的次数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夏天天气热,宝宝出汗多,应给宝宝适当增加饮水的次数以补充缺失的水分,冬天则相反。

喝水的最佳时间

除在上述出现的需喝水的表现时需要喂水外,一般在两次喂奶或喂食间给一次水,或在屋外时间长了、洗澡、睡醒后,也要给宝宝适量喝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喝水 让宝宝 喂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