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宝宝健康喝水的几个小妙招

2012年06月08日 10: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温馨提醒:

注意饭前不要给孩子喝水,以免使胃液稀释,影响消化。睡觉前尽量不要喝水,即使喝也只能喝少量,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认识误区——水果汁=白开水

有的家长认为喝水果汁更好,既补充了水分,又补充了营养,一举两得,所以常常用水果汁代替水给宝宝解渴。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

水果汁虽然口感好,营养也不错,适当喝一些是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但过多反而有害。

果汁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是极其有限的。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人体可以吸收利用一定量的果糖,但过量果糖会影响身体对铜的吸收。

此外,果汁中含有的枸橼酸和色素,若摄入过多,可导致缺钙,也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温馨提醒:

每天给婴儿喂水果汁一定要适量,不要超过半奶瓶,尤其是苹果汁,大量服用还可能导致腹泻

当宝宝开始长牙的时候,每次喝完果汁要做好口腔清洁工作,以免酸性的果汁影响到宝宝刚长出来的嫩牙。

教你几招:让宝宝爱上喝水

宝宝常常不爱喝淡而无味的白开水,更喜欢喝甜美的果汁、饮料。“喝水还是喝果汁、饮料”就成为了宝宝和爸妈“拉锯战”的开始。要怎么让宝宝习惯喝水呢?

爸妈联盟

爸爸妈妈一定要商量好,达成一致协定。对宝宝口径统一,千万不要发生“跟妈妈要不到果汁,跟爸爸要就有”的漏洞。这样宝宝就会知道以后不想喝水的时候,可以找爸爸要果汁喝了。

循循善诱

在开水中加入柠檬片、苹果片等小装饰,让水看起来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乐趣。

切断来源

爸妈要少买饮料,也不要在家里存饮料,“切断”果汁饮料的来源,宝宝就只能喝水了。

否则,宝宝知道家里的冰箱里就有好喝的果汁,又怎么会去喝没有味道的水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喝水 让宝宝 喂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