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婴儿如何科学补钙

2012年06月14日 08:16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补钙,是妈妈们最关心的事情,夏天阳光充沛,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时期。家长们更容易陷入补钙的误区。宝宝夏季如何补钙呢?市面上的各种钙补充剂应该如何选?

夏季婴儿如何科学补钙(资料图)

夏季需要给宝宝添加钙补充剂吗?

Q:夏季阳光充足,多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那么夏季,还需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滴剂吗?

A:孩童期由于生长发育迅速,尤其是骨骼发育,所以对钙的需求明显增多,再加上幼儿的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一方面可能进食量少,另一方面,可能消化吸收功能欠佳,可直接导致了钙的摄入及吸收不足的情况,所以婴幼儿建议常规补钙,而钙的吸收需要协同维生素D的作用,维生素D一种来源于植物(维生素D2),一种来源于动物(维生素D3),人类皮肤中也含有维生素D3前身物质,经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变为维生素D3,可促进钙的吸收转化。所以适当的日光浴有利于钙的吸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补钙 钙质 婴儿配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