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婴儿如何科学补钙

2012年06月14日 08:16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婴儿如何科学补钙(资料图)

Q:夏季宝宝食欲不好,应该如何给宝宝搭配补钙的食物呢?

A:长期食欲不好的宝宝,建议完善微量元素检查,排除缺锌等情况,缺锌的小儿多数有食物欠佳、抵抗力差,发育稍落等表现,部分小儿必须联合补锌治疗。补钙食物常见的有牛奶、海产品,如海带和虾皮等、豆制品、蔬菜类如小白菜、油菜、茴香、芹菜等。

钙是骨骼健康的根本保证,每个当妈妈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一个健壮的身体,希望宝宝体内含钙充足,到底宝宝的钙质摄取量是多少合适呢,下面给你一些建议:

1、出生至6个月

每日钙质的建议摄取量是每天四百毫克,对于完全由母乳哺喂之婴儿,在出生前6个月平均的钙质摄取,每日约二百五十毫克至三百三十毫克之间(约一公升奶含量),而钙质的吸收率在母奶约百分之五十五至百分之六十左右。而对于以牛奶为材料的婴儿配方,其钙质的吸收率较低,约百分之四十左右,而一般婴儿配方中所含的钙质几乎二倍于母奶中之钙质含量。 因此不管是吃母奶或婴儿配方哺喂之幼儿,每日钙质的保留约一百五十毫克至二百毫克之间,故如果六个月大的幼儿每日奶量摄取足够的话,所得到的钙质应足够骨骼成长及发育所需。

2、而6个月之后至12个月之幼儿

每日钙质的平均摄取是四百至七百毫克之间,而目前我国之每日营养素建议摄取量是五百毫克,如此的建议量似乎是足够提供完整的钙质摄取。

3、而对于一至三岁之幼儿

其钙质的每日建议量是六百毫克,父母可以由小孩每日所摄取的食物大约计算一下所摄取的钙质,是否达每日营养素建议摄取量,以用来评估是否需要额外补充钙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补钙 钙质 婴儿配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