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岁前 孩子不可不做的N件事

2012年11月16日 08:47
来源:39健康网

最“有爱心”的清单

(妈妈:张文静,上海,儿子3岁)

1.去“迪士尼

理由:儿子自从看了《小熊维尼》就吵着要去迪士尼,其实要求也不过分,那个梦幻城堡谁不想去?

2.会一种棋类或运动

理由:棋类能让孩子“静”下来,培养专注力,这对以的学习比较有帮助。运动能够锻炼身体,少生病。其实两样都想让孩子学,只是时间和精力有限,所以先暂定一项。

3.准备一个自己的书房

理由:一个有书房的家才是完美的。现在的家庭一般把孩子的书桌设在卧室里,但卧室有太多的东西,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再说将来的学习注定是辛苦的,旁边有张床哪能不诱惑。所以,看书学习的地方最好独立开来。

4.养一个小动物

理由:有天儿子一边洗澡,一边用一个小网捞澡盆里的玩具小鱼小乌龟。捞上来后,他找了个小碗模仿做饭,说“妈妈,我给你做小鱼汤吧”、“我们来清蒸小乌龟”……我就想,应该让他自己养个小动物,至少得让他感受到“小动物不光是能吃的”。

5.资助1个希望工程的小学生

理由:7岁之前,我们替他做,希望7岁以后,儿子能有意愿自己去做这件事。借此让孩子开眼界,看看生活在不同地方、不同条件下的孩子们。

6.最想做也最难做到的:让孩子摆脱目前的教育体制

理由:现在的竞争压力,还有“赢在起跑线”的号召,让孩子和家长都身不由己投入一场无止境的教育战争。真希望能够摆脱这样的教育体制,但是,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孩子 理由 7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