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背奶一族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全攻略

2012年11月22日 09:26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消毒密封好的吸奶器,以及储奶用具——与吸奶器配套的奶瓶若干个,或者母乳保鲜袋。

提醒:最好选塑料制品 最好使用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其次为玻璃制品,最好不要用金属制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会附着在玻璃或金属上,降低母乳的养分。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全攻略(图片来源:东方ic)

第三步:储存

如果公司里有冰箱那就最好了,如果没有,可以考虑购买一只便携式小冰箱,或者保冷背袋,通过冰袋对母乳进行保鲜;还可以在保温瓶中放入冰块,再将母乳瓶密封放置其中,温度要控制在4℃以下,冷藏的母乳应该在24小时内食用。

第二步:吸奶

找好一个适合吸奶的地方,比如空闲的办公室,会议室等人员少进的地方,吸奶之前最好和大家打个招呼,不要打扰。

彻底清洁双手,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把乳房擦拭干净,然后把最初的乳汁挤出去一些,清洁滋润一下乳头。

第四步:解冻

先放冷藏室解冻,也可用冷水冲洗保鲜袋快速解冻,逐渐加入热水,直至到哺喂温度,不要直接炉火加热,会破坏养分。

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再次冷冻。母乳冷冻后会有分层现象,这是正常的,摇匀即可。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母乳 吸奶器 宝宝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