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背奶一族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全攻略

2012年11月22日 09:26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母乳能保存多久

【室温保存】

初乳:27—32 ℃ 可保存12小时。

成熟母乳:15 ℃ 可保存24小时;19—22 ℃ 可保存10小时;25 ℃ 可保存6小时。

【冷藏保存】

0—4 ℃ 可保存8天,不要放在冰箱门上,要尽可能往里放。

【冷冻保存】

母乳冷冻保存与冷冻箱的情况有关——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

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度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吸奶器】

如果你不是手动挤奶,吸奶器是最必不可少的用品之一。吸奶器有电动型、手动型。

挑选时需注意:(1) 需要具备适当的吸力。(2) 使用时乳头也没有疼痛感。(3) 能够细微的调整吸饮压力。婴儿的吮吸压力是60-100mmHg,但由于吸奶并不是单纯的拉张乳头,所以并不是只要选择吸力强的吸奶器就可以了。

【母乳保温桶或包】

如果公司没冰箱,这也是必备之一。

使用方法如下: (1) 将蓝冰或冰袋事先放冰箱冷冻,取出作为冷藏工具使用。(2) 将盛有奶液的储存瓶或袋放进装有蓝冰或冰袋的保温桶或包,便可进行冷藏保存,且便于携带。(3) 放置在保温包里超过10小时,若需继续贮存,应考虑移送冰箱。

【母乳储存瓶或袋】

吸出来的母乳装进母乳袋或瓶,可以让母乳在无菌的状态下贮存。千万不要使用廉价的保鲜袋装母乳,以防母乳受到污染。

【防溢乳垫】

当你在工作或见客户时衣服前面因母乳而弄湿,这是很让人尴尬的事,防溢乳垫确保衣服干爽并长时间保持清爽感觉。

【产正确用手挤奶方法】母乳是宝宝成长最好的营养,奶水多少虽然由个人的体质决定,但是后天的准备和努力非常重要,完全能改变奶水的多少和质量。用手挤奶要注意:1. 正确方法刺激奶阵;2. 用大拇指和食指挤乳晕,不用从乳根推乳房,不伤神,不伤乳房,不伤手腕,还可以飚奶线,堵上婆婆的嘴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母乳 吸奶器 宝宝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