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注意 五种食物让孩子变“笨”

2012年11月25日 09:22
来源:凤凰亲子

五种食物让孩子变“笨”(资料图)

第一类:含铅食物。

铅是脑细胞的一大“杀手”,食物中含铅量过高会损伤大脑引起智力低下。有的孩子常吃爆米花,由于爆米花在制作过程中,机罐受高压加热,罐盖内层软铅垫表面的铅一部分会变成气态铅。皮蛋在制作过程中,其原料中含有氧化铅和铅盐,铅具有极强的穿透能力,吃皮蛋也会影响智力。孕妇饮啤酒过多,啤酒中的铅可通过胎盘到达胎儿大脑,损伤智力。

五种食物让孩子变“笨”(资料图)

第二类:含铝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人体每天摄铝量不应超过60毫克,要是一天吃50~100克油条便会超过这个允许摄入量,导致记忆力下降,思维能力迟钝,所以,早餐不能以油要为主食。经常使用铝锅炒菜,铝壶烧开水也应注意摄铝量增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食物 杀手 孩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