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智力开发 如何发现宝宝的学习类型

2013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播种网

身体动起来

翀翀是家里的调皮鬼,外号“小旋风”,总是安静不下来。在他玩的时候,很难让他静下来安分地坐一小会儿。妈妈说:“翀翀两分钟都坐不住,还好家里比较宽敞他经常在家里跑上一圈,因为还不太稳,所以很让人担心。”翀翀是典型的运动型宝宝。

运动型宝宝的特点

性格外向,活泼好动,“做”的总是比“听”和“看”多;身体的运动协调性强,喜欢节奏感强、技巧高的活动;有着强烈的好奇心;精力充沛,如果不加以引导管理,很容易被人看作“多动症”。

适合运动型宝宝的游戏

“劳动最光荣”:将宝宝平时会用到的沐浴露、儿童梳子、不锈钢碗和小衣服等一些日用品放在桌子上,让宝宝去归类。首先,让他说出这些都是干什么的,有什么作用,然让宝宝把物品放到合适的地方去,比如说,沐浴露、儿童梳子放在漱洗室,如果宝宝放不到合适的位置,爸妈可以协助;碗放到消毒柜,爷爷奶奶也可以跟着,但绝对不能插手;自己的衣服放在自己的抽屉里面。通过练习,宝宝不但能把自己的物品摆放整齐,也让他参与了劳动,锻炼了劳动能力。

[TIPS]

(1)多用实物和玩具来帮助宝宝学习知识,让宝宝在玩中学、做中学,这也符合陶行知先生提出的“行知教育理论”。

(2)有研究表明,手势语言对运动型宝宝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因此爸妈应注意多使用手势语言。

我们区分宝宝三种学习类型,并不是说宝宝光用视觉、听觉或者运动的单一途径进行学习,而是说不同的宝宝的某一个感觉通道比其他感觉通道更敏感。要充分发挥他们的长处,采用更有效的方法,这样可以让他们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爸妈 学习类型 宝宝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