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罪魁祸首”

2013年01月16日 08:09
来源:39健康网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罪魁祸首”(东方IC供图)

不良生活方式

导致矮小孩子增多

矮小症已成为继肥胖、早熟之又一个危害儿童健康的大敌!如今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为什么矮小症患者却呈现上升趋势。从权威专家那了解到,除了遗传因素和疾病因素之外,不良生活方式越来越成为导致矮小症孩子增多的重要原因。专家们坦言,相对于遗传,这一原因更应引起家长们的注意,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而毁掉孩子今后的幸福。

睡眠不足是容易引发孩子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的重要原因。因为缺乏良好的休息,将严重抑制孩子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专家介绍,晚上10时是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而现在的年轻父母往往看电视或在外应酬影响了孩子的睡眠。此外,母亲如果孕期没有良好的睡眠规律也将影响到孩子的睡眠。缺乏运动是导致矮小症增多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可由于学习压力的增大和电脑网络等原因,现在的孩子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身材 可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