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罪魁祸首”

2013年01月16日 08:09
来源:39健康网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罪魁祸首”(东方IC供图)

专家提醒

身高标准有个“公式”

“虽然家长们都很关心孩子身高,可我们发现大多数家长对孩子各个时期应有怎样的身高稀里糊涂。”专家介绍,如果孩子生长速度低于以下数值:婴幼儿期(3岁以下):低于7厘米/年;儿童期(3岁-青春前期):低于4-5厘米/年;青春期低于5.5-6.5厘米/年,而家长的身高又不矮,家长就有必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对孩子“不长个”的原因进行检查。同时,对孩子的身高进行定期的监测。医生将根据病史、体检、拍骨龄片、测生长激素等一系列的检查来明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 身材 可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