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千万不能给孩子吃的七种鱼

2013年01月16日 08:15
来源:39健康网

父母千万不能给孩子吃的七种鱼(东方IC供图)

对于许多家庭都常吃到的金枪鱼,FDA则建议如果是罐头装的可以每周吃1—2次,新鲜的金枪鱼则每周不要超过1次。

罗非鱼,它们是生命周期较长的鱼,其体内汞含量比其他鱼偏高。

方头鱼,它们汞含量较高,所以不适合给孩子吃。

鲶鱼也一样,其体内的汞含量较高。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少吃为妙。

婴儿什么时候能吃鱼?鱼已经称为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学会普通的食物过敏因素之一,因此很多专家建议,孩子满一周岁再吃鱼,此时孩子的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发展得更好,更容易接受鱼肉。4%~6%的婴儿和孩子发生食物过敏,因此如果你的家庭有过敏史,比如花粉热、哮喘、食物过敏的话,专家则建议至少等到孩子3岁后再吃鱼。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吃的七种鱼 父母 鱼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