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种动作行为测宝宝智力水平

2013年03月06日 07:14
来源:39健康网

五种动作行为测宝宝智力水平(东方IC供图)

三、适应能力

适应能力是指对刺激物进行分析、综合的能力,它是和视觉、听觉、语言及手功能的发展分不开的,因此又将它称作应物能。适应性能力是智力发展的前奏,能预示将来智力的发展的好坏。

主要行为模式的出现时间为——眼睛能跟踪物体:1个月;能找到声源:4个月;玩具失落会找:6个月;有意识摇铃:8个月;能寻找盒内东西:10个月;回盖瓶盖:12个月;将圆盒盖子盖上:15个月;认识大小:27个月;认识红色:30个月;懂得“里”、“外”:33个月。

四、语言能力

语言是人类所特有的心理活动。比如,孩子彼此之间交谈、听音乐、听歌曲、讲故事、说歌谣、写字、画图画等,这些听、说、读、写都是不同形式的语言活动。语言可以促进儿童心理活动的迅速发展。

其主要行为模式的出现时间为——发出轻微喉音:1个月;伊呀自语:4个月;发出da-da、ma-ma声,叫名字时会转头:7个月;会欢迎、再见:10个月;有意识叫爸爸、妈妈:12个月;能说出版个以上单字音:18个月;能说两句以上儿歌:24个月;能说10个字以上的长句子:36个月。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智力发展 行为模式 早期指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