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助长 做到三好一足让孩子长更高

2013年03月29日 09:55
来源:太平洋亲子

绿草如茵的草地,万紫嫣红的花朵,刚刚冒出新芽的树木,春天的一切一切都在不断地成长着。宝宝当然也不例外。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大地回暖、万物萌生,万物的生长速度远超过其它季节,人体的生长发育也一样。春季宝宝的身高迎来了快速增长的机会。

三好一足让孩子长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引人注目的报告指出,人体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并不相同,长得快的是在3-5月份,这三个月中身高增长等于9-11月三个月身高增长的2-2.5倍。春天来了,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宝宝们也像田间的庄稼一样,蹭蹭地往上长,这是因为人体在春季新陈代谢旺盛,内分泌、激素分泌增多。尤其是生长激素分泌增多。所以,聪明的爸爸妈妈要好好的把握好春天。

但是仅仅知道了春天是长高的黄金季节是不够的,父母还必须学会在春天如何养育宝宝,才能实现宝宝的增高。春天要助宝宝长高,要做到三好一足。父母必须更加留意,才能抓住春天,不让宝宝的“身高”溜走。当宝宝能拥有这“三好一足”时,春季才能如小草一般勃然生长。

一、吃得好

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药补不如食补。春季给宝宝助长,有些妈妈会求助于各种保健品,但聪明的妈妈则懂得:正确饮食、均衡饮食才是春季宝宝助长的关键。

均衡营养,安排合理的膳食。摄取均衡和适量的营养,是宝宝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能源供给,在春天这个黄金时期显得尤其重要。食物要丰富、多样,尽量保证色香味俱全,以增加宝宝的食欲,并能有效地改善和引导宝宝不挑食。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如牛奶、鸡蛋、鱼等,还有摄入各种蔬菜、水果、坚果等。避免不宜消化,过于油腻的食物。也不要为让宝宝长高而一味地要求他多吃而导致超重和肥胖

在这小编要提醒一下,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快,身体对钙营养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饮食上应给宝宝多同时也要选用豆制品、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为了保证钙营养的吸收,除了让宝宝多去户外晒太阳外,还应注意提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饮食,如蛋、奶、动物肝、海产品等。但要注意限制宝宝过多地吃糖或甜食,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导致身体缺钙。宝宝长高就会受到障碍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让宝宝 生长激素 生长发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