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助长 做到三好一足让孩子长更高

2013年03月29日 09:55
来源:太平洋亲子

三好一足让孩子长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二、睡得好

宝宝春天需要更多的睡眠,因为宝宝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影响了宝宝的夜间睡眠,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宝宝在春天如果拥有更多的睡眠时间,将对长高非常有利,反过来如果宝宝长期睡眠不足,肯定会对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大脑分泌生长激素的高峰是在宝宝熟睡中,不同的年龄宝宝需要的睡眠时间是不同的。父母应根据宝宝的年龄,保证宝宝能够有充足的睡眠。除了睡眠时间,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要为宝宝创造一个相对安静的睡眠环境,如入睡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午睡时间不要过长、宝宝睡前、睡觉时父母不要大声说话、低调音量或关闭电视,减少走动,更不能在家中聚众打扑克牌和玩麻将。

宝宝的卧室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和适宜的温度(20-24℃)和湿度(相对湿度40%-50%)。调整卧室光线,使其柔和、暗淡,晚上睡觉最好熄灯。为宝宝准备薄厚适中的被子,以手脚温热、头上不出汗为宜。

三、心情好

身心舒展,可刺激宝宝的生长。春季是充满活力的季节,宝宝在心理和生理上都渴望好好活动活动。因此,春天我们应该让宝宝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以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

为宝宝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宝宝把父母当作好朋友,随时感受到父母的关爱。经常鼓励宝宝,即使发现宝宝的某些不正确行为,也不要粗糙的批评、责罚,而要善意的指出帮助分析果,让宝宝真正认识到自己不对并意识到如何改正。因为心情压抑,情绪低落,生长激素分泌减少,也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让宝宝 生长激素 生长发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