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助长 做到三好一足让孩子长更高

2013年03月29日 09:55
来源:太平洋亲子

三好一足让孩子长更高(图片来源:东方ic)

心情与睡眠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宝宝带着紧张郁闷的心情睡了,夜里就会夜惊,睡得特别不踏实,老翻腾,所以精神因素是现在不可忽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要心情好,身体才好。身体好,宝宝才能健康的成长。

脾胃好、食欲佳,宝宝的吸收功能自然会好。宝宝吃饭的时候,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能在饭桌上教训他,这样易引起宝宝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宝宝积食,减弱消化功能,不利于宝宝营养的吸收。

四、运动足

运动对刺激长高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可以使长骨骨骺软骨细胞增值,还会增加骨钙的沉积,这是我们需要的,有效的运动应该是最好的方法。同时,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是丰富的,生长激素分泌量是高的。

另外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好,骨骺细胞也活跃。运动增加骨钙的吸收,常常有一些宝宝,钙一直在吃,太阳也晒,但是骨钙沉积的不好,与运动少有关,钙吸收需要运动,适度的、方法得当的运动,对钙的吸收利用是最好的因素,当然运动要根据宝宝的年龄,比如像6个月以内的要多翻、滚、主被动操,当会爬以宝宝要使劲的多爬。

其实,运动也并不只是只有助长的功能。多的运动可能会刺激宝宝大脑的活动,运动量不足不仅仅导致肥胖、疾病,甚至对宝宝心理的发育、行为方式以及学习能力等都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让宝宝多运动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在没有电视机的时候,他们同样能找到获得欢乐的其他方式,关键取决于父母的引导。只要宝宝们明白到运动的乐趣,自然愿意多多到外头走动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让宝宝 生长激素 生长发育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