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个小妙招 教孩子快速学会认字

2013年04月15日 08:59
来源:pcbaby

四个小巧妙教孩子快速学会认字(图片来源:东方IC)

4、制作生字卡片

为孩子准备许多大小不等的卡片,还有双面胶、绳子、彩笔,这些都放在随时能拿到的地方。把家里各种物品的名称都写在卡片上,贴上去,有时还把价格也写上,然和孩子轮流当营业员和顾客,玩购物的游戏。

只要我们出门散步或到超市购物,就随手带上几张卡片和彩笔,以便见到孩子感兴趣和不知道的事物及时给他记下来。

同时,不妨在卡片上也写上一些词语组合。这种方法可以教孩子懂得字与字之间的联系,字的用法,丰富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让孩子感到认字是游戏,也有快乐。

通过上面几种方法,让那些对于教孩子识字没有办法的父母们找到了新方法,教育孩子还是有讲究的,平时父母可以照着上面的方法先尝试一下,希望上面的方法可以帮助到父母们。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认字 教孩子 孩子的问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