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个步骤让宝宝智商高于常人

2013年09月11日 07:33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4、视觉训练法

除了各种图片外。还应该多带宝贝去看外面的世界,没有什么色彩比自然界的色彩更丰富了;也可以多和宝贝做游戏,如混在一起的彩色珠子放到宝贝面前。让他挑出同样颜色的珠子,或者准备两副相同的卡片。让宝贝给卡片配对。这些简单的游戏不仅能提高宝贝的认知,还能逐步提高观察力、辨识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等。

5、嗅觉和味觉训练法

在五大感官的训练中。嗅觉和味觉训练是最适合家庭环境的,快乐的气味和味道更多的来自于家庭,不妨在好菜上桌先让宝贝闻个够。

6、本体感训练法

本体感是让宝贝通过不同的位置、姿势,体会空间变化、体位变化等,增强右脑细胞的活性。使右脑范畴中的大运动协调能力、空间认识能力、平衡能力、注意力得到改善。

很多父母带宝贝玩滑梯时。不让他趴着滑,认为这样不安全,而这种下滑的方式对促进平衡感很有帮助。对空间、立体、感知能力都有改善。如果做好保护措施。可以让宝贝尝试趴着往下滑,或者不用两手扶。体验一下是什么感觉;上下台阶、走独木桥等游戏,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七个步骤让宝宝智商高人一等

第一步:从保护感觉器官开始

大脑所获得的信息,有80%-90%是通过视觉、听觉输入大脑的。因此,训练孩子的观察力,要从保护感觉器官开始,尤其以眼睛的保护最为重要。如果任由宝宝在电视机前一连呆上几个小时,对眼睛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右脑 影响宝宝 让宝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