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患上“开学焦虑症”怎么办?

2012年09月02日 10:42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学季来临,就要告别不受管束的自由日子,又要面对一大堆作业和考试,学习上的难点必须去面对,还要承受住被老师、家长、同学的评说。在新学期开学前,很多学生总会有些“烦”的感觉。

孩子患上“开学焦虑症”怎么办?(图片来源:东方IC)

近日不少学生打来电话寻求心理帮助,其中有头晕、耳鸣、眼花和四肢乏力等神经症状的,有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肚痛等消化肠道症状的,更有表示自己莫名其妙产生沮丧、烦闷、焦虑等情绪症状的。

以上同学们主诉的三类症状,即神经类症状、消化系统类症状或情绪类症状,都是属于心理和生理共同作用的结果。

暑假,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无疑是“释放”的黄金时段。从生理因素来说,不合理的暑假安排却会给身体造成各种伤害。比如暑假可以自由的安排,不需要每天按时早睡早起,因而不少学生养成了熬夜或晚睡晚起的习惯,打破了原有的生物钟节律;这种不合理安排下的“释放”,又会导致很大一部分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等娱乐活动,造成精力的虚耗;另外,暑假期间饮食的不规律,也是造成生理伤害的“元凶”之一,因而在暑期结束出现头晕眼花、四肢乏力、消化不良等症状便有依可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症状 心理咨询师 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