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个金点子增进父母与孩子的关系

2012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pcbaby

你有时候是不是觉得和孩子的关系越来越糟糕呢?你是不是在绞尽脑汁去打好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呢?其实,和孩子和睦相处,增进亲子关系并没有那么难,只要爸爸妈妈花点心思就可以。现在,一起来参考下增进亲子关系的小方法吧!

20个金点子增进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图片来源:东方IC)

1、做一本家庭相册

相册里应该保留你们所有亲戚的照片,常常把它翻给宝宝看,以增强他的记忆。还有你要记得,当外婆打来电话,就把外婆的照片指给宝宝看,这样会很有效。

2、和食物一起玩

在合适的时候,可以给宝宝不同种类和触感的食物--比如煮熟的花生、粥、面条和切成大块的水果等等。不要怕宝宝弄脏衣服,他将在与这些食物的游戏中很好地练习抓握的能力,同时培养自己的感觉器官。

3、谁把玩具拣起来?

小家伙趾高气昂地坐在自己的小车里,把手边的玩具接二连三地扔出来,让它们落到地上。你给他捡回去,他又扔出来,并且为这个新发明的游戏高兴得手舞足蹈。此时你千万别觉得烦,这是小朋友在体验地心引力的作用。你还可以给他几个卷筒纸或者是网球,再在他座位前摆只空盒子。好了,宝贝可以练习瞄准了。

4、纸牌游戏

和大人玩的纸牌游戏有些类似。找来几只塑料的装食物的盒子,把宝宝最喜欢的玩具扣在其中一只的下面,来回几次移动盒子的位置,然让宝宝自己去发现他的宝藏。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亲子关系 让宝宝 动物园的故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