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个金点子增进父母与孩子的关系

2012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pcbaby

20个金点子增进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图片来源:东方IC)

9、小手告诉你

抱着你的宝宝在房间和房间的周围慢慢走动,握着他的小手,引导他触摸各种物体。比如冰凉的窗框、衣架上柔软的衣服、植物光滑的叶面……随时向孩子介绍他触摸到的东西。

10、经典故事

选择一个孩子最喜欢的故事,把主人公换成你的宝宝,这样就有趣多了。

11、创作一本“动物园的故事”

去动物园的时候,记得带上相机,把宝宝喜欢的动物拍下来,装进一本专门的相册里。以可以和宝宝一起看这本相册,共同分辨不同动物的名称,还可以加上它们的叫声和与它们有关系的故事。

12、让宝贝做主(但只能偶尔为之)

在可能的情况下,给孩子一些选择的权利,这样可以增强他的自信心,比如晚饭时用什么颜色的碗。这样可以让孩子了解自己的想法也是有意义的,同时还增强了他辨别颜色的能力。

13、猜猜谁会做主角?

全家人一起观看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的录像带,让孩子看到自己第一次洗澡,第一次会爬,第一次过生日……你可以在一旁充当讲解员。这会是一个锻炼孩子记忆力和语言能力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亲子关系 让宝宝 动物园的故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