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如何促进宝宝钙吸收(图)

2011年06月29日 09:23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夏季如何促进宝宝钙吸收(图片来源:资料图)

到了夏季,即便接触阳光的时间会变多,但补钙一事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夏天虽然日照充分,但气温太高,甚至酷热难当,限制了宝宝到户外活动的机会,接受日照的几率实际上有所下降,只是比冬季稍多一些。这样便导致日光荷尔蒙——维生素D的合成减少,致使钙的吸收率降低,造成体内缺钙。

天气炎热,宝宝体内的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普遍降低,吃入的维生素D和钙元素减少。加上夏天高温炎热,宝宝的代谢又较高,出汗多,致使钙元素随汗液大量流失。而上述三方面的因素加在一起,造成维生素D和钙元素“进少出多”,体内的储备下降而出现“亏损”,佝偻病不期而至也就顺理成章了。自然,及时补钙也就成为了夏令儿童保健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99%的钙存在于人的骨骼和牙齿之中,如果缺钙,就会直接影响儿童的骨骼与牙齿的健康。有的父母只知道给孩子补钙,但不知道应该补多少钙。补钙剂量不足不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还会让孩子错过了补钙的最佳时期,无法为骨骼“储备”更多的钙。为了科学合理地给儿童补钙,我们首先要了解孩子每天钙的供给量是多少,以便在日常生活中对宝宝补钙给予关注。

婴、幼儿及学龄前期儿童,每天钙的供给量:初生~6个月为400毫克;7~12个月为600毫克;1~2岁为600毫克;3~6岁为800毫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宝宝钙吸收 补钙 宝宝补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