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用澡盆给婴儿洗澡的顺序

2011年06月29日 09:56
来源:摇篮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婴儿浴室相比,使用普通澡盆更容易保温。而且也可以抱紧宝宝。 如果担心有细菌感染,就不要用剩水,把宝宝从澡盆里抱出来时再用水冲洗就应该没有问题。

只是,妈妈在分娩后一个月左右这样去做也许会有难度,所以在如果没有人代替的情况下,也不得不去使用婴儿浴室了。洗澡最好是在宝宝爸爸或者其他人在家的时候比较好"即使是晚上也没有关系。

进入澡盆,可以参考以下的顺序。但是,并不一定按照于此,请选择适合自己和宝宝的方式。

1、请把浴室调节到大人不感觉冷的温度水平。

2、首先爸爸一个人先进入澡盆把自己洗干净的同时调节水温。 与温度计的数字相比,最好更加相信自己的感觉。

3、妈妈裸身接过宝宝,不用椅子,而是直接坐在地台上。 往膝盖上边浇水,边用打好香皂的纱布去清洗全身。

洗澡的顺序是胸部、头、肚子、阴部,然后是手脚。 打过肥皂之后,让宝宝趴着,给他洗后背和屁股。头要用沾水的纱布浸湿,然后手上打香皂清洗。脸要用沾着香皂的纱布或者手轻轻去洗,然后用拧干的毛巾把水擦干。

洗脸和洗头的时候,要注意防止香皂进入宝宝眼睛里"所以要把身体接近水平位置放平,用一只手掌支撑后脑勺,另一只手的手指从后面按住耳垂。

无论清洗什么部位,一定要注意要抓住宝宝脖子。特别是耳后、头、腋下、肚脐、阴部、肛门等处要仔细清洗。肚脐#肛门不需要担心。

4、洗完之后,要把宝宝竖着抱起来,放到浴槽,然后用水浸泡。这个时候,可能会手滑,所以一定要小心。可能的话最好要让妈妈来帮忙。  浸泡在洗澡水中的时候,不必在婴儿身上包布。 但是,如果宝宝感觉到害怕,盖上一层布可能会更好一些。

5、宝宝身体泡在水中的时候,如果他很高兴,全身就会放松,这时证明水温适宜。

但如果他表现得不平静,全身紧张,可能证明水有点凉。设置一下升温,让冷热水混合。但直接从水龙头里倒热水是很危险的。

宝宝刚放进水里就哭闹的话,证明水有点热了。 这时立即把他抱起来,等水凉了再试着把他抱进去。这样虽然可以知道宝宝适宜的温度,但也有的宝宝讨厌洗澡,但无论他怎么哭闹,也只能这样连续去做。

6、差不多洗完之后,把宝宝从浴槽里抱出来。轻轻地交给妈妈。妈妈手里要拿着浴巾。

宝宝泡澡的时间一般来说是3-4分钟,但也要根据季节和宝宝的情况。冬天的时候最好在浴盆外洗完后再泡到水里。夏天的话可以用淋浴或者直接往身上浇水。洗完澡之后,不必急着给宝宝穿衣服。宝宝只要裸身不超过10分钟,他就不会感觉发冷,也就更不会感冒。 顺便说一下,感冒是由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水温过高对婴儿不利,所以在冷天不用着急给宝宝穿衣服。 何况在热天洗澡的时候容易使体温增加过快,所以把宝宝放在浴巾上让他降降温,再给他穿衣服为好。

宝宝刚刚洗完澡,没有必要往身上涂东西。 婴儿爽身粉等会吸收汗液中的水分然后结块,导致皮肤干燥。 婴儿洗发水也只需倒在手掌心里一点点,用量过多会导致头皮干燥,婴儿润肤油是不适合日本的气候的,最好只在干燥的季节,皮肤感觉粗糙的时候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洗澡 婴儿润肤油 浴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