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肌肤照护6重点

2011年06月30日 09:51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宝肌肤脆弱,气温变化、衣料材质不佳,或是接触化学药剂等,都容易诱发肌肤产生敏感现象。想要宝宝远离肌肤敏感,爸妈需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

My Story

宝宝出生后,两头一直有红色脱屑与疹子,似乎不痛不痒,刚出院时,以为是新生儿毒性红斑,只不过是稚嫩的皮肤出生后对空气与灰尘的反应,所以不以为意……可是3天过去了,好像也没有改善的迹象,我的公公说这是“红婴儿”,很正常。

终于忍不住去求医

小宝宝的皮肤不是应该很粉嫩粉嫩的吗?所以我觉得非常疑惑……可是因为宝宝好像也没有不舒服,而我因坐月子身体不适无法出门,于是我使用了最保守的方式——继续观察。接近满月时,还是没有好转,我有些担心了,怕是人人闻之色变的异位性皮肤炎,于是决定带到医院。经过诊断是湿疹,回家擦擦类固醇药膏,隔2天就好了。

从这件事以后,我认识到宝宝的皮肤很娇嫩,一定要好好照顾,所以一定要学习如何好好地照顾它?

宝宝肌肤照护follow me!

1.中性的沐浴露

首先,洗澡的时候,给予清水或PH中性的沐浴露(宝宝专用),千万不要使用成人沐浴露(这就是我宝宝生病的根源),消毒性沐浴乳,肥皂甚至盐水。简单快速洗净,擦干之后,使用婴儿用的乳霜,加强保湿。

2.穿棉质衣物

有异位性皮肤炎疑虑的小宝宝要更小心,最好用清水洗澡,不要泡澡,以免让皮肤更干。给予敏感性皮肤用的营养保湿霜,穿着纯棉的衣物,避免羊毛、尼龙等粗糙衣料,不要让宝宝接触有弹性衣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宝宝肌肤 衣料 类固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