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警惕!让孩子容易生病的7个坏习惯(图)

2011年06月27日 08:57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个坏习惯让宝宝易生病(图片来源:资料图)

导语:“我家宝宝为什么总爱生病?”当你有这个疑问时,就请仔细检查一下你家宝宝有没有下面这7个让他容易生病的坏习惯。

宝宝生病是妈妈最心疼也最头疼的事儿,可就有一些宝宝一年四季咳嗽,三天两头发烧,总是像只小病猫,让妈妈担心不已。其实,导致宝宝爱生病的原因很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一些小小的坏习惯。只要适当注意和改正,就能让宝宝远离疾病,身体健康。

坏习惯一:不爱喝水

水参与了人体的所有代谢活动,每天必要的水分摄入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尤其对于正处在快速生长发育期的宝宝来说,更需要每天充足的水分摄入。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少量多次饮水:一次一杯水,对很多宝宝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喝上两口,却并不难做到。如果宝宝不爱喝水,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隔半小时就给宝宝喝一些水,即使每次喝得都不多,一天累积起来也能保证饮水总量的充足。

补水新花样:虽然白开水对宝宝来说是最健康的饮品,但是如果宝宝实在不爱喝水,妈妈也可以用其他一些相对健康的饮品帮宝宝补充水分。可以用应季水果给宝宝煮一些果水来喝,比如冰糖雪梨水、苹果水、山楂水等。也可以让宝宝适量多喝一些牛奶、纯果汁、米汤来补充水分。

外出莫忘补水:出门散步、去公园时,宝宝运动量加大,体内水分丢失较快,更需要及时补水。妈妈最好随身携带一个小水壶,每隔一段时间就让宝宝喝几口水。

早上起床先喝水:宝宝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也会消耗水分。因此早上和中午睡醒后,妈妈可以让宝宝先喝一杯水,不但可以及时补充水分,还能促进肠蠕动,帮助宝宝顺利排便。

教会宝宝向老师要水喝:很多父母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宝宝上幼儿园后,生病的次数大大增加,一方面的确与幼儿园中小朋友间的交叉感染有关,但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宝宝水分摄入不足导致的。因此,在宝宝去幼儿园以前,妈妈要教会宝宝向老师表达自己的需求,比如口渴了就要大胆对老师说:“老师,我想喝水!”。每次去幼儿园接宝宝的时候,妈妈最好随身带一瓶水,以便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让宝宝 坏习惯 妈妈 孩子生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