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香蕉可致儿童性早熟?破解6种健康传言

2011年07月30日 07:46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于健康传言,有些已经流行了很多年,被大家当成“真理”一样相信;有些新的传言则通过最火爆的新媒体——微博迅速传播,转发的人动辄上万。你心中一些根深蒂固的健康观点,是否也是错误的?《生命时报》从各种媒体上筛选了最难分辨真假的6种健康传言,请专家一一解读。

吃香蕉会性早熟?(资料图)

传言一:催熟的香蕉导致性早熟。

传言:今年4月23日,广东某知名电视栏目曝光了一些食品非法添加案例。该节目称,有一种农药催熟剂叫乙烯利,被用在香蕉催熟上,这种物质会导致儿童性早熟。该节目一经播出,香蕉价格立刻大幅跳水,很多家长都不敢让孩子再吃香蕉。

事实:不少农产品在上市前使用催熟剂,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它真的会导致儿童性早熟吗?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冯双庆表示,乙烯利是现在果农常用的一种催熟剂,它能让果实加速成熟,提早采摘,不仅中国,目前在美国的使用率也非常高。

乙烯利对健康的危害基本不用担心,因为果蔬自身到了成熟期,也会产生乙烯这种物质。乙烯利就是从果蔬中自然提取的,而且在喷洒中会直接由液体变为气体挥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香蕉性 健康提醒 屈光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